相關免費軟體用於商業公司問題

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張貼者: legist (強哥)
在自由軟體鑄造場 Who's Who 討論區中,使用者 elvis 問了一個問題,主要是列出了七個軟體(1. Irfanview、2. FileZilla、3. PDFCreator、4. PicPick、5. WinRAR、6. Adobe Reader、7. GOM Player)詢問他在公司內部中能否合法使用的問題。

lucien 做了詳細的回覆,其中先清楚解釋了「自由軟體 (free software)」、「免費軟體 (freeware」及「共享軟體 (shareware)」的定義及分款,接著再針對各該軟體的授權情況分析能否於公司內部使用。

一方面是因為覺得 lucien 寫的很清楚,值得文摘留存;二方面,elvis 問的這幾個軟體,也都是不錯的軟體,有若干我還沒真正玩過,也想試試看!
標籤:

張貼留言